页面

Monday, May 31, 2010

adidas Sundown Marathon 2010


日期:29th May 2010(星期六)
时间:11:59pm
地点:Changi Exhibition Centre (Aviation Park Road), Singapore
距离:42km
号码:1799(Men's Open)
成绩:3'56:09
名次:20th
连线:

前言:
这是我第一次出国参加马拉松大赛,同时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三个全程马拉松(Full Marathon 42km)。在比赛日的两个月前刚好是我的休战期,这使到我的备战期只有一个月。再加上这是个外国的比赛,比赛状态可能没那么佳。所以我就决定把此比赛当成我下个月Standard Chartered KL Marathon 2010全程马拉松的练习,带着游山玩水的心情出发了。

比赛前:
下午4点左右,我就到Changi Exhibition Centre拿race pack。那时刚好遇见Ethan,谈话中才发现这比赛原来有Team Relay的,他们去年获得Mixed Team Relay第二名。我心想,今年的第一名应该是他们的了。

下午9点左右,我,vin_ann,Wind Fong和nayiq竟然在巴士上巧遇。在等巴士时,我听到一些新加坡人说去年的Sundown Marathon是在Changi Village举行,今年才换去Changi Exhibition Centre的。chaucky也有对我说过去年的Sundown Marathon后半段有很多斜坡,希望今年的不会啦。到达起跑点后热热身就和大伙儿一起开跑。

比赛中:
比赛一开始,我就尝试用自己觉得轻松的速度来跑。跑不多远就遇见nayiq,他以每公里5分钟18秒的速度在跑。我就放慢下来跟着他,以免前面太快,后面爆胎。这个速度比我在Putrajaya Night Marathon 2010跟着michael_wilson时还快。
5km - 26:42.46
10km - 53:33.41
15km - 1'19:42
我一直跟到18km,开始觉得不轻松,就放慢下来自己跑了。
20km - 1'46:30
21km - 1'52 - PB!
可能是前面跑太快了,从20-30km的这段路跑得最辛苦。大部分的时间我都拿来休息以准备30km后的最后冲刺。
26km - 2'21:57
30km - 2'46:39 - PB!
32km - 2'58
在31km附近我吃了香蕉后突然很起劲,加上32km处还保持在3小时内。最后的10km我告诉自己,我拚了命也要在1小时内完成。
35km - 3'15:43
40km - 3'43:52
42km - 3'56:19 - PB!
这最后的10km是我第一次这么有劲。我一直告诉自己别拿4'0x来当借口,I'm Possible,今晚我一定要在4小时内完成。最后200m看时间在3'55,我就冲着回去终点。我都不敢相信自己最后还有能力做冲刺。全程只在25km处有点抽筋迹象,25km后我就保持每个水站都喝两杯水,之前则保持每个水站都喝一杯水。



比赛后:
赛后我分析了一下,认为路线,水站和香蕉都对我起了很大的帮助。

  1. 今年Sundown Marathon的路线简直和“飞机场”没有分别,长而直,平平无奇,完全没有斜坡。

  2. 新加坡的比赛果然和马来西亚的比赛不一样,水站都有充足的水。

  3. 我真怀疑我吃的那条香蕉被放了“禁药”,我吃了之后最后的10km都很起劲。


现在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新加坡的比赛会有这么多参赛者了。

25 comments:

Ylong Lui said...

congratz!

Shirley Sohg said...

wah..sub 4 ooo...do it again at SCKLM and end yr s'pore...

Chau Kok Yik said...

very pro oledi

KarWooi Yeoh said...

Congratulations!

Fabio Lee Kin Leong said...

Thanks ^.^

Chan Sai Chun said...

厉害~~~

Chong Wei Han said...

congratz..good job

JianHau Lai said...

sub 4...geng!

Michael Wong said...

wah...congrats to c ur result!keep it up n up....

Chau Kok Yik said...

MW: when u turn haha

Lai Foo Yuen Jonathan said...

congra on ur PB!!

Tey EngTiong said...

wah lau...congrate !

Kh Tan said...

wow!geng~~~

Fabio Lee Kin Leong said...

Thanks :)

Ys Xion Ys said...

Wahh!! 20th?? Very geng le..next target top 10..Haha..Keep going..Gambateh !!

Lai Fong Sang said...

Congrats! is it your PB?

Fabio Lee Kin Leong said...

@Xion This time lucky only, pro runners mostly go for 84km.@FongSang Ya, my PB, lucky day. :)

Michael Wong said...

KY>end of this month,is MY turn....o(∩_∩)o...哈哈!!!

Chin Ann said...

Congras.. i got my worst timing for Sundown...

Fabio Lee Kin Leong said...

@ChinAnn Is ok, enjoy the trip more important. :)

Mary Yip said...

wow! Fabio! you are very geng! Congrats! :)

Fabio Lee Kin Leong said...

Thanks Mary :)

Aron Soo said...

恭喜你~ FabioCari已经多一位sub 4 咯~~谁将是下一位^^

Chan June Yew said...

Welcome to the Sub 4 Club ^^

Fabio Lee Kin Leong said...

@Aron U lo. ^.^@JuneYew Sama-sama. ^.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