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Saturday, November 27, 2010

Report: Pen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athon 2010


日期:21st November 2010(星期日)
时间:2:00am
地点:Queensbay Mall, Penang, Malaysia
距离:42.195km
成绩:4时57分58秒
名次:237th
路线:


连线:


4hours Pacers


比赛中:
比赛一开始,我,nayiq和eugene_chan三位4hours的pacers就组成一个三人部队,以慢到快的跑法,带领参赛者去“荷兰”。一路上有一位uncle一直跟着我们,跑法相当稳定。

我记得去年来Pen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athon (PBIM)跑半程马拉松时,每5km都有一个distance marker。今年,我也没有期望它们每1km放一个distance marker,怎知却比去年还差。Distance marker乱乱放,没有GPS手表的人真的会给它们害死。还好我一开始就打算跟着nayiq的GPS手表来跑,distance marker的问题对我影响不大。

跑没多久我就觉得水站很少,也感觉到水站的距离很乱来下。赛前我已经听说举办当局放在路边的部分100plus被偷了,有100plus喝已经偷笑了。

刚开始跑时感觉天气闷热。后来挂起大风时就比较凉爽。最后下起大雨时简直惨不忍睹,整个人被它打散了。

一出桥后,我就跟不上nayiq了。慢跑到最后12km处也就开始走路了。半路遇见和我一样放慢下来的eugene_chan很乐观地为每一位参赛者打气。反正pacer的使命已经完成不到了,我就学eugene_chan做起啦啦队来了。走着走着,4:30hours的pacers都越过我了,还是没动力。最后5km时,wooi801的到来才让我从雨中重新热起来。跑下跑下,5hours的pacers已经在我们身边了,我们就一起跑回终点。要冲线时遇见Malcalm,他看见我们就拉着我和wooi801的手一起冲线了。后来也见证到HuMoR+DkNy向yennychan求婚的一刻,真是浪漫到极点。

比赛后:
这是一场我个人觉得自己很自私的赛事,结果也换来了自食其果的下场。

赛后检讨1:三连跑
我先是报名了Standard Chartered Marathon Singapore (SCMS),后来又心血来潮走去报名PBIM,两个比赛前后只有两个星期,可以说是很不明智的决定。后来看见Hangzhou International Marathon (HZIM)时就想:“不如参加HZIM和SCMS,放弃PBIM吧。至少前面两个比赛是相差四个星期,应该有足够的时间恢复。”我就这样报名了HZIM,正要打算放弃PBIM时突然收到邀请以成为它们的pacers。这样难得的机会,我没多想就接下来了,结果就变成现在的局面。跑HZIM,两个星期后跑PBIM,再两个星期后跑SCMS。

赛后检讨2:休息不够
这次的PBIM有9位Cari Runners,其中8位是第一次当pacers。大家都住在一起,难免会有点兴奋。星期五来到槟城后,第一晚我只睡了5个钟,第二晚更惨,才3个钟,有的甚至都没有睡因为根本睡不着。

赛后检讨3:慢到快
我很清楚自己在很辛苦的情况下很容易有放弃的念头,所以我大部分的比赛都会呈现出两种情况:

  1. 一开始跑很快,然后越跑越慢直到终点。

  2. 一开始以中或慢速来跑,半路开始走路回终点。


在很辛苦的情况下看见自己的时间还很漂亮时,我还能逼自己坚持到底。反之,我很大可能会选择放弃比赛。慢到快的跑法有点不适合我。


Pacers from Cari Runners


最后希望自己能尽快收拾心情,别在SCMS上重犯以上的失误了。

1 comment:

Fabio said...

Thanks. Hope to see u again next year. ;)